萧伟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7

萧伟,男,195910月出生,教授,中药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药典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中草药》、《中国中药杂志》、《中国天然药物》、《亚洲传统医药》编委。

他在康缘药业任职期间,凭借其深厚的专业技术底蕴,致力于中药新产品、新工艺、新剂型的开发与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实绩。先后主持开发国家级新药60余项(含中药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16个,其中包括中药注射液10个),已获得中药新药证书38个,化药新药证书9个,这些新药上市以来,已累计实现销售额近40亿元;主持国家“863”科研项目1项、国家“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3项等省级以上重大项目30余项;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国内外专利147件,已有92件获得授权;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发表论著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