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于平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7

       唐于平 19701月生,天然药物化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2000年在中国药科大学博士毕业后,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两年,20026月博士后出站,到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肿瘤研究所,进行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在世界著名的天然药物化学家George R. Pettit教授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海洋生物与微生物的抗肿瘤活性物质的探索研究。2006年作为引进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工作,主要围绕中药药效物质开展相关研究。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持与重点参加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其中SCI源期刊收录120余篇,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6篇,包括世界化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ReviewIF: 40.197)文章,IF总和245.366,被SCI期刊他引总共563次,个人h-index15。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2011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