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超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10

林瑞超,男,福建泉州人。 1954 4 月生。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85年被教育部派往法国留学,获得法国巴黎第五大学药学博士学位,1997年学成回国,曾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教授 / 研究员,药学博士,博士后,法国《指导研究资格文凭》及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世卫组织专家、顾问。中国药学会理事,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审评专家库专家,中国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药学会理事,北京市药学会植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成药》杂志副主任编委,《中国中药杂志》、《中药研究与信息》、《中国药品标准》、《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 GAP 研究与实践》、《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等杂志编委,北京市政府顾问等。

研究的主要方面:中药、天然药物的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中药化学对照品的研究;中药化学指纹图谱的研究;中药材 GAP 的研究;中药中残留农药的检验方法研究;中药中有毒重金属残留的检测方法研究;中草药有效成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