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林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9

陈士林博士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中心主任;曾经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香港理工大学访问教授,并在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接受专业培训、哈佛医学院Mclean医院做访问学者等。现兼任“濒危药材繁育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野生药用植物保育委员会主席、美国药典传统中药咨询组顾问等。

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并担任Pharmaceutical Crops共同主编,CHM、《药学学报》副主编,PLOS ONE等十余种国际国内学术刊物的编委;完成了260余种中药材产地生态适宜性数值区划,编著《中国药材产地生态适宜性区划》;在国际上首次验证ITS2作为植物通用条形码序列,创建了全新的基于ITS2为主体的中草药DNA条形码鉴定方法体系及药材鉴定数据库,主编《中药DNA条形码分子鉴定》等书籍;通过全基因组解析提出灵芝为次生代谢产物生物合成研究的首个中药基原药用模式真菌,论文在《自然》子刊Nat Commun发表, 被Nature China选为中国最佳研究亮点推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6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Cladistics、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