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煦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10

       冯煦,汉族,生于196211月,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民盟盟员。现任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省药用植物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中医药产业基地建设专家咨询组委员,《中草药》杂志编委、《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杂志编委、《现代中药研究与实践》杂志编委、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药新药研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夏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南京市药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化学。主要从事植物化学成分的研究与利用及中药新药临床前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发展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对10余种药用植物的活性成分研究过程中,发现了40余种新化合物及一些重要的新药先导化合物;主持自主知识产权新药开发3项及新药原料药开发1项,转让科技成果2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11篇论文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收录);出版著作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2003年被评为江苏省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第七届优秀科技工作者;2008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被评为江苏省总工会“爱岗、敬业、争奉献”先进集体及“五一文明示范岗”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