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钢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9

白钢教授1990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1993年赴日本留学,1998年获药学博士学位。2000年作为南开大学引进人才回国在生命科学学院任教。2000年任微生物学系主任,2004年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社会兼职有: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编委,中国天然药物杂志编委,天津市微生物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药学及免疫学相关研究,在生物技术制药,中药现代化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先后主持和承担“863”项目“a-糖苷酶抑制性降糖中药复方的研究与开发”和“基于结构基因(蛋白)组的药物分子设计”;国家“十五”重点攻关“林业重大病虫害预警及控制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假单胞菌TS-1138转化ATC合成L-半胱氨酸代谢途径的研究”;天津市重点攻关“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新型纯化工艺及制剂研究”;天津市重点基金“中药超灵敏感度免疫学分析法的研究”、“治疗哮喘天然药物的开发及分子机理研究”和“L-半胱氨酸高转化率菌株的构建及代谢调控理论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相关国内外学术论文70余篇, 其中SCI收录论文22篇,此外还申请发明专利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