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军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9

王喜军,男,19611226日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日本北海道药科大学药学博士,中医方剂学博士后。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黑龙江省重点学科生药学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中药的血清药物化学研究及中药质量标准化研究。主持完成的"中药血清药物化学研究方法的建立与实施"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的国家攻关项目"龙胆等三种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的示范研究"2004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曾获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目前主持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国家中医药重大研究计划及黑龙江省重大创新药物研究计划项目等,发表专业研究论文80余篇。

同时兼任《中国药理学通报》、《中国中药杂志》、《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中医药现代化杂志》、《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现代中药研究与实践》等杂志的编委,以及J.Chromatography B、J.Separation Science等国际杂志的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