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段金廒教授主编的《中药资源化学专论》入选“中药学/药学研究生系列教材出版工程”并召开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11

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进一步满足中药学/药学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需要,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启动了中药学/药学研究生系列教材出版工程(下简称出版工程)建设,组建了出版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经过严格遴选,由我中心段金廒教授主编的《中药资源化学专论》入选出版工程。

2023  5  13 ~ 14 日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了《中药资源化学专论》编委会会议。该研究生教材邀请全国20余家中医药院校代表性学者26位专家编委共同编写并与会,围绕教材的编写思想、顶层设计、出版进程、副主编和编委分工与职责等展开讨论。

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赵明教授主持。药学院书记吴啟南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至关重要!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的需求导向,加强教材建设,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推动优质资源共享!科学出版社周倩编辑详细介绍了“中药学/药学研究生系列教材出版工程概况及编写规范。

  吴啟南书记致辞          段金廒教授致辞         周倩编辑讲话

会议现场

科学出版社周倩编辑为段金廒教授颁发主编聘书;主编段金廒教授为各位副主编、编委颁发了聘书。

出版社周倩编辑为主编段金廒教授颁发聘书

主编为编委颁发聘书及合影留念

主编段金廒教授首先介绍了《中药资源化学专论》研究生教材的编写思路、编写大纲,并对各章节编写内容进行细节讨论,基于各位编委的知识背景和研究积累进行了合理的任务分工。

各位编委分别对教材编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负责编写章节内容的编写思路、编写重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表示携手共同打造出“精品”研究生教材,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教材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