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段金廒教授领衔团队被授予“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激励全省教科系统教职工建功新时代,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通过基层工会推荐、上级工会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媒体公示等程序,经省教科工会研究,确认 20个工作室为第四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协同中心支部段金廒教授牵头申报的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入选。

  4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中心唐仲英科技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工会主席蔡爱华,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出席仪式。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院长曹鹏、分工会主席张良,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段金廒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由吴啟南主持。

程纯书记为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程纯为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代表学校向段金廒教授及团队表示祝贺和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敬意。程纯指出,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授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对段金廒教授及团队几十年来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科研、服务社会、形成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的褒奖。

  程纯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的历史征程,面对新形势,全校上下要向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学习,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精神,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学校各个团队要以工作室为榜样,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不断引领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程纯勉励段金廒教授及团队再接再厉、创先争优,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学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培养出更多、更杰出的劳模,让这支优秀的队伍红旗永不倒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创立者段金廒是中药资源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为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也是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室依托协同中心党支部进行建设,现由13名教科研一线优秀党员、优秀教职工组成,平均年龄40.3岁。工作室始终以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己任,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形成了以段金廒教授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科教一体化的国内领先的中药资源学团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国家双一流学科重要建设单位和科研育人、科技报国的先进集体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