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第六次入选Elsevier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643


20214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方法,最终遴选出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

此次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入选学者来自于国内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中中药学领域共27位学者入选。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再次入选,此次是段金廒教授第六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由于中国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