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莅临我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690

41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12人到访我校交流座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姜葵等陪同调研。副校长曾莉教授、本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及药学院负责人和本中心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曾莉副校长对董玲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学校的技术人才优势与宁夏的资源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宁夏特色医药产业的科技合作。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就本中心在响应国家东西部科技合作倡导,服务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向董玲副主任一行进行了汇报交流。十余年来,段金廒教授团队在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的激励下,围绕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就项目合作申报与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宁夏相关高校及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助推了宁夏特色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该团队针对宁夏枸杞产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在分类标准与适宜生产区划构建、视功能保护及免疫功能增强系列产品开发、枸杞枝叶及皮渣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与宁夏枸杞从业企业深化合作,延伸枸杞资源产业链,使科研成果早日转化为生产力。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唐仲英科技楼会见了董玲副主任一行,并陪同考察参观了本中心。


程纯书记陪同参观考察本中心

董玲副主任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及段金廒教授团队通过科技合作支持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指出:段金廒教授团队围绕宁夏枸杞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聚力攻关,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可喜成绩,相信通过持续发力,必将为宁夏枸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希望双方继续在以宁夏枸杞为代表的特色医药产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构建更加广泛、更有深度、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将宁夏的特色产业做特做优。宁夏枸杞协会会长、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锋、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贵武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及科技需求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加快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深化宁夏枸杞产业科技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