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W多中心临床观察课题启动会暨校院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761

2020111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唐仲英科技楼召开HKSW多中心临床观察课题启动会暨校院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会议邀请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方志军副院长,苏中药业集团唐海涛总经理,南京药物研究院葛海涛院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肾内科方立明主任,南京市中医院肾内科杨光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部院区溧水区中医院肾内科刘建璟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GCP中心王大为主任等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以及钱大玮、郭建明教授参加讨论。

刘建璟主任首先汇报了HKSW多中心临床评价方案。与会专家分别从病例纳排标准,临床检测指标,安全性等方面提出非常有意义的建议。

方院长认为本临床观察设计具有显著的临床意义,对于改善透析期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价值。并认为临床、企业、学校通力合作补,填补透析期无药可用的临床现状,具有重要的临床前景。建议临床试验设计应充分考虑GCP规范及伦理,制定规范的效应指标及生活质量量表。

苏中药业集团唐海涛总经理认为本复方药物临床定位清晰,具有很好市场需求潜力,对于补充和拓展黄葵胶囊的产品线及临床适应症具有重要意义。葛院长建议同时兼顾临床治疗策略及新药注册策略,充分考虑临床需求,规范临床设计及疗效量表。

方主任、杨主任等临床专家认为尿毒症透析阶段无药可用,本临床观察针对临床需求,设计合理,目标明确。

段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以及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研讨会是一个务实、高效的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本团队对HKSW进一步开发的决心和信心。建议结合专家的建议,指标设计原则为核心指标服从临床需求,注重优效性指标,注重临床经典指标,同时也要追踪现代医学的最新发展及指标。希望校--院通力合作,推动以HKSW为代表的尿毒症血液透析阶段治疗新药的研发,减轻病人的负担及痛苦,为临床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药物。

随后进行签约仪式。段金廒副校长,方志军副院长,唐海涛总经理,方立明主任,杨光主任,刘建璟主任分别代表学校,临床研究中心,企业签收研究合作协议。

本次讨论会对于进一步规范及优化HKSW临床观察方案,指导实验室深入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后,临床专家将进一步对临床观察方案及评价指标进行细化,确定病例纳入标准及用药疗程,进行临床伦理审查,尽快开展临床观察,为新药申报获得更多临床人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