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严辉副教授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优秀学员表彰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878

   2019年11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结业式在安徽合肥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出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从办班创意、培养模式、组织方式等方面对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予以肯定,并对学员提出了两点期望。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国务院层面的全国中医药大会,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次出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新时期中医药发展明确了方向,也指明了路径。希望学员们共同深入地学习领会中央意见和大会的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按照意见和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医药自信,坚定地走中医药特色发展道路。她还希望学员们把在资源班学到的知识、能力、作风带到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使资源普查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新的成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讲话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宣布《关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优秀结业论文、优秀学员奖励决定》,并由主席台嘉宾为获奖学员颁奖。

主席台嘉宾为获奖学员颁奖

   我中心严辉副教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全力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决心。

严辉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式后,研修班班主任黄璐琦院士作《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报告。

黄璐琦院士作报告

   第二期研修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承办,旨在提升中药资源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培养精诚团结的中药资源队伍,促进中药资源普查成果的承接和转化。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55名学员均为从事中药资源普查相关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学习课程覆盖资源普查、品种鉴定、种植栽培、质量检测、产业经营等中药材生产过程各环节,行业特色显著,示范作用明显,为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培养了一批复合型人才。研修学习以来,学员共承担100余项中药资源普查或中药产业扶贫相关工作,获得中药资源相关各级各类科研课题69项,主编或主要参与编写的中药资源相关专著46部,发表学术论文74篇,其中SCI收录25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在内的各级各类奖项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