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代表参加栝楼联合攻关进展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591

   11月16日至18日,由安徽省农科院院园艺所主办的栝楼联合攻关进展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药大品种的科技提升研究”“药食同源新资源申报”“药食同源中药材研究进展”“湖南省栝楼产业发展概况”等专题报告。协同中心刘培副研究员率先汇报了子课题“栝楼瓤资源价值发现与转化利用”进展汇报,联合攻关小组其他三个子课题 “栝楼性别分化的分子机制研究”、“栝楼新型病害的鉴定与绿色综合防控”和“瓜蒌子食用安全性评价”也逐一汇报了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其它与会代表也就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协同中心刘培副研究员汇报工作进展

   在听取了研究进展汇报及交流研讨后,黄璐琦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攻关小组当前所做的工作,安排了攻关小组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并从栝楼的品种和食用的安全性、育种方向的选择性和产业发展的方向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余个岗位科学家、站长及团队成员,潜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江苏省宿迁市、阜宁县等地方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代表等近5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前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栝楼育种基地和潜山市栝楼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指导。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