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代表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434

   12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试验站承办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胜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经济作物处调研员杜建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1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作体系工作总结及述职报告

   会上,黄璐琦院士围绕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情况、技术研发全国统筹情况等内容详细汇报了中药材体系2019年度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推动产业“有序、安全、有效”发展,以及各试验站及岗位科学家研究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6位岗位科学家和27位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阐述了中药材产业需解决的生产问题和发现的科学现象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对所有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进行了评分考核。会议还讨论部署了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主要工作,并讨论制定2020年度体系管理工作计划。

协同中心严辉副教授述职汇报

   协同中心严辉副教授参加会议,做盐城综合试验站年度工作述职汇报,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年度工作考评,并通过会议期间学习与交流,落实了2020年部分工作任务,将进一步助推区域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工作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