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出席中国中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现代中药》创刊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并获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355

  11月25日,中国中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现代中药》创刊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为了总结20年的发展经验,促进期刊尽快成长为高水平科技期刊,中国中药协会决定对20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获杰出贡献奖,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获学术合作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现代中药》主编肖培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现代中药》编委会主任委员吴宪等专家、编委、媒体同行等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获学术合作奖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获“杰出贡献奖”

  在编委座谈会上,专家们回顾历程、展望未来,并就如何提升刊物影响力、突出现代中药的特色、组稿约稿、组建青年编委会、稿件质量控制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等8家科研机构的学术支持下,《中国现代中药》不断提升期刊学术质量,总被引频次及影响因子稳步上升,连续6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段金廒教授就杂志板块机制、内容设置等献计献策,积极提供优秀稿源,坚持协助为每一期杂志内容终审把关,协同中心每年在《中国现代中药》完成一期专刊。会议现场的发放的第十期“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究班”专刊,就是在段金廒教授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协同中心严辉副教授牵头组刊,汇聚来自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系统、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和全国中药传承基地的中青年学者,遴选了25篇中药资源相关文章而成。


由协同中心组刊的《中国现代中药》2019年第十期专刊

  后续,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团队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现代中药》紧密合作,全力支持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中药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