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2064

        中国药材公司于1955年成立,受政府委托,负责全国中药的产、供、销综合平衡和行业管理,建立了新中国中药生产、经营、科研的完整产业体系,为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九十年代后,逐步转向企业经营,利用在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渠道通畅、技术领先等优势,致力于中药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成为农、工、商并举,科、工、贸结合的现代大型国有企业。

        公司主营中药材、中西成药、中药饮片、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保健品等全国代理分销、终端推广、现代物流及零售连锁,并从事药品研发与生产、国际国内贸易及相关咨询业务。

        中国药材公司以中药的生产经营和科研设计为核心业务,以创建全国最强的中药集团为目标,在国内拥有生产企业、科研机构、药材种植基地和设在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哈尔滨、昆明、成都等全国各大城市的营销网络。与国外的一些著名跨国医药公司合作,建立了青岛华钟制药等中外合资医药生产企业,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医药生产经营水平的提高。在国外,为了发展进出口贸易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建立了贸易和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