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巢建国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2612

点击查看原图

 

       巢建国 1960年10月出生,药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7本科毕业于南京中医学院中药专业并考取本校研究生;1986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从事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及中药资源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至今。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2006年评为教授。自2002年至今先后任药用植物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及翰林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负责人,药学院中药资源学教研室(中药资源与栽培技术中心、药用植物园)主任。“生药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及“中药”专业博士生和硕士生指导小组成员。兼任中国药学会会员、国家科技奖励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评审专家,重庆市、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2013年度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

       主要研究专业与方向为中药资源的开发与合理利用、濒危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现代生物技术在中药资源研究中应用、中药材规范化生产(GAP)、药用植物的良种选育等,先后指导了句容、溧水、溧阳、泰州、高淳、常州、徐州、淮安、盱眙等市县多个村镇的中药材种植工作。主持或参加了十多项省级以上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申请专利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加了本学科10余部教材或专著的编写工作,其中以副主编身份参与的全国性教材有6部,主编专著1部。2009年获教育部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