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谷巍教授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1057

点击查看原图

 

中药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6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7月分配至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资源学教研室工作至今,现任药学院中药资源学教研室(中药资源与栽培技术中心)副主任。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支持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药学院首届“十佳优秀教师”。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学、分子生药学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创新活动,主持制作的《药用植物学网络课程》在教育部组织的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教学研究成果获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药资源与品质评价、中药资源的开发与合理利用、濒危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分子生物学在中药资源研究中的应用等,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药学会中药分会委员、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成员。近年来主持及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课题共计2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副主编教材及专著5部,参编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