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彭国平教授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1497

点击查看原图

 

 

彭国平,男,1963年6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01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承担中药化学选论、中药成分研究与创新药物开发等课程教学。

长期从事中药化学成分、中药提取精制及其制剂的研究工作,近年主要进行中药注射剂的制剂与质量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近年来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十多项,目前从事中药注射剂过敏物质检测新方法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药注射剂除热原过滤的产业应用(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课题的研究。制定的泽泻药材、饮片及盐泽泻质量标准已列入2010年版药典。获新药证书4个,新药临床证书6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主要社会兼职:
     1、国家自然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
     2、江苏省新药审评专家
     3、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新药审评外聘专家
     4、南京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