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批重点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7 浏览次数: 1852

中药资源协同科字〔20163

       根据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工作要求,我中心将于近期开展2016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接受国内外学者申请,鼓励与中心人员联合申报。本年度拟设置重点项目10项(平均资助2050万元),研究期限2年。重点资助具有创新学术思想、围绕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研究的关键技术和关键科学问题,并实行择优滚动资助。

       一、资助方向

       1.中药资源循环经济理论体系创新研究;

       2.基于中药传统非药用部位、药渣等固体废弃物的新资源产品研究与开发;

       3.基于热解、酶解等化学/生物转化技术的中药资源及其废弃物转化利用研究与适宜装备研发;

       4.外来药材及外来物种归化药用的本草考证及转化利用策略研究。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已具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良好积累者优先。企业牵头申报本项目须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进行。与本中心科研人员合作申请者优先资助。

       三、申请受理

       新申请的项目,请填写《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申请书》(附件一),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665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三份,正反打印,至少1份为原件)提交至本中心,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电子1份至中心邮箱(zyzyxt2011@163.com)。

       四、其他事项

       1.项目经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使用,经费原则上不外拨。经费使用需遵守《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凡接受本中心资助的项目,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单位须为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中文署名为: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南京210023;英文署名为:Jiangsu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Chinese Medicinal Resources Industrialization, Nanjing 210023, China

       3.其他有关要求具体见附件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管理条例(试行)

       联人:唐于平钱大玮

       联系电话:025-85811917

       电子邮箱:zyzyxt2011@163.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南京中医药大学77号信箱

       邮编:210023


       附件一申请书模板

       附件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重点项目管理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