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心张森副教授荣获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省级优秀及“荣誉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10

2022727日,省产才融合发展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广杰宣读科技镇长团考核结果;823日,栖霞区科技镇长团(含国家级经开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结欢迎会暨轮换工作会议召开。中心张森副教授被江苏省委组织部评定为省级优秀,并荣获由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的“荣誉团员”称号。

 

20217月,中心副教授、药学院院长助理张森,经个人申请、学院批准、校组织部门推荐,省委组织部选派,入选江苏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担任栖霞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挂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参与所在区科技人才工作。

挂职期间,张森在韩淼团长带领下,组建栖霞生物医药工作专班,借助各方力量,深挖后方资源,在产业创新、人才质量工程上取得系列成果。深入走访对接生物医药骨干企业、生物医药产业园、产业研究院设计院等,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及签约,推动龙潭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协助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摸排、市领导结对联系专家增选、海外引才计划推进、产业教授申报等。完成《补强生物医药产业链,助推栖霞经济增长级》创新案例及《栖霞区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思考》调研报告;担任栖霞团副团长及投稿宣传员,向省科技镇长团公众号投稿45篇,8篇登上封面。工作扎实有成效,既扩大了学校、学科,及中心的影响力,也为栖霞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省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栖霞团生物医药工作专班

一段旅程结束,下一阶段继续努力奋斗 

张森同志本次参加基层挂职锻炼,一方面发挥了母校与挂职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通过基层挂职锻炼学习工作新技能,提升格局与视野。张森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8年,在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的引领和悉心培养下,构建中药资源生物转化平台,将中药资源性成分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实现中药资源产业绿色发展。通过本次挂职锻炼,张森更加了解产业,大大提升了个人素质与能力,对其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20225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联合发起2021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落下帷幕。经线上申报、资格审查、初选网评、项目核查、终选评审及综合评估等环节,本次活动共寻访产生了50名获评人选、48名提名人选。张森获评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创新”人选称号。

此外,张森还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人才培育项目,获得栖霞区十大青年先锋、栖霞区人才科技工作顾问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