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入选第四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264

为进一步激励全省教科系统教职工建功新时代,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通过基层工会推荐、上级工会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媒体公示等程序,经省教科工会研究,确认 20 个工作室为第四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牵头申报的“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入选。



段金廒教授是中药资源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为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也是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由他所创立的“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由 13 名教科研一线优秀党员、优秀教职工组成,平均年龄 40.3 岁。工作室始终以“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己任,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形成了以段金廒教授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科教一体化的国内领先的中药资源学团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国家“双一流”学科重要建设单位和科研育人、科技报国的先进集体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