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应邀出席中国枸杞研究院挂牌仪式并受聘研究院名誉院长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756

62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倡导发起并联合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枸杞从业企业参与共建的国内第一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举行挂牌仪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会议,枸杞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枸杞主产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枸杞研究院各中心科研人员、企业家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郭盛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上,段金廒教授被聘为中国枸杞研究院名誉院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分别由崔波主席和董玲副主任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领导、专家观摩了枸杞研究院宁夏农科院分中心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的宁夏枸杞产业科技成果展。段金廒教授就本中心近年来围绕宁夏枸杞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的相关科研成果向与会领导及企业家进行了介绍,并出席了枸杞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为段金廒教授颁发聘书

本中心近年来在中医药配伍理论的指导下,围绕枸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传统功效科学内涵揭示及功能性产品开发,持续攻关,先后投入数十位研究生开展工作,在调控青春期近视发展、改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在医药保健、功能食品饮品、日化护理、功能饲料等多类型系列高附加值功能产品开发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枸杞资源价值产业链的延伸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相关成果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宁夏枸杞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中进行了集中推介,受到高度关注。 

段金廒教授向崔波主席汇报枸杞研究成果

据介绍,本次挂牌成立的中国枸杞研究院将在宁夏枸杞产业包抓机制领导下,依托“两大平台、十个中心”运行,加强枸杞产业技术需求调研与设计,认真组织引导整合国内外相关科技力量,开展枸杞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新药创制、功能食品和保健产品开发等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发,开发多类型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制定枸杞技术标准体系,培育创新主体,构建集聚、开放、共享与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支撑作用,着力把宁夏打造成枸杞产业技术创新研发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