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689

日前,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审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正式公布,我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被正式批复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段金廒教授是我国中药资源化学及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开拓者。长期以来致力于中药资源化学与循环利用、中药配伍安全性与有效性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段金廒教授是“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歧黄学者”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主任委员。

40年来,段金廒教授致力于中药资源的科学生产与有效利用,构建了切合中药资源产业经济特点的工程技术群,创建了适宜于不同资源类型的资源化模式,开创了我国中药资源循环利用新领域;突破了一批长期困扰中药资源高值化利用与规范化生产的制约瓶颈,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全产业链,为中药产业提质增效和节能减排趟出了一条新路。通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中药资源化学及资源循环利用理论基础,建立了中药资源化学新兴交叉学科,创新发展了中药资源学理论和学科体系,引领了我国中药资源领域的创新发展。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36篇,其中SCI论文226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45.66,总影响因子657.8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编学术著作9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2项,其中27项已转化应用,实现经济效益78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2项排名第一)、部省级科技一等奖6项(4项排名第一)。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此次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表明其学术思想、成就和贡献得到国内外一致认可,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在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带领下进一步凝聚研究方向,为引领我国中药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贡献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的力量!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