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2497

根据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工作要求,我中心/实验室开展2020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接受国内外学者申请,鼓励与中心人员联合申报。本年度拟设置重点项目资助1050万元/项,研究期限2年。重点资助具有创新学术思想、具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围绕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研究的关键技术和关键科学问题,并实行择优滚动资助。

一、项目申请指南

(一)中药资源与资源循环利用

重点资助在中药资源及资源循环利用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积累,致力于中药资源产业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的相关研究。拟资助8-10项。

1. 中药资源普查专项。

2. 药材生产过程传统非药用部位新资源原料及产品开发与产业化转化,包括新药材资源、饲用新资源、食用新资源、生物农药新资源、材料资源等。

3. 中药单味提取物、中药复方制剂制造过程副产物的资源价值发现与利用及产业化转化。鼓励与企业合作。

4. 中药制药废水有效处置技术与应用推广,鼓励与企业合作。

5. 针对中药资源大品种工业产业绿色发展需要,围绕中药资源性化学成分价值发现、生物合成及相应体外合成体系构建等,重点支持生物工程、酶工程、绿色化学等相关研究与开发。

(二)方剂功效物质与新产品开发

重点资助本校教师前期研究已有良好积累,需进一步转化应用的方剂功效物质与新产品开发研究。拟资助4-6项。

6. 针对本中心及我校多年来开展经典名方研究基础上,聚焦新药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的项目给予支持。

7. 针对本中心及我校近年来展现出具有较好开发前景的配伍组方、组分配方等,聚焦新药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的项目给予资助。

各予以资助的项目依据实际需要、进展情况及开发应用前景等,确定其具体资助额度。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已具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良好积累者优先。企业牵头申报本项目须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进行。与本中心科研人员合作申请者优先资助。 

三、申请受理

申请项目请填写《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申请书》或《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申请书》(附件二),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710前将申请书(一式三份,正反打印,至少1份为原件)提交至本中心,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电子1份至中心邮箱(zyzyxt2011@163.com)。

四、其他事项

1. 项目经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使用,经费原则上不外拨。经费使用需遵守《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 凡接受本中心资助的项目,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单位须为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中文署名为: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南京210023;英文署名为:Jiangsu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Chinese Medicinal Resources Industrialization, Nanjing 210023, China

(或标注:中文署名为: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南京210023;英文署名为:Jiangsu Key Laboratory for High Technology Research of TCM Formulae 210023, China

3. 其他有关要求具体见附件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管理条例(试行)


人:宿树兰 

联系电话:1380904325818914732178

电子邮箱:zyzyxt2011@163.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南京中医药大学77号信箱

邮编:210023


附件一:关于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

附件二:申请书模板.doc

 

 

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