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卫生代表团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353

9月17日,在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的牵头指导下,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卫生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介绍了中药资源的研究成果、国内外合作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卫生代表团成员与中心各方向带头人就乌兹别克斯坦民族药物资源调查、研究与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其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成果转化的瓶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卫生代表团一行参观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乌中贸易协会常青会长就双方联合开展中药大宗品种药材资源开发、中药材种植、中药废弃物的生物农药开发转化、中药保健产品开发等提出了项目合作建议。在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盛才强副处长的支持下,中心与乌中贸易协会、Republican scientific practical center of sports medicine by National Olympic commetee、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洲卫生医药局分别签订了项目合同协议。乌中贸易协会会长、乌兹别克斯坦工商局国家中心主任、兹别克斯坦国家创新医疗局塔什干地区分局局长邀请中心主任和各方向带头人近期赴乌兹别克斯坦考察种植基地、塔什干地区的制药企业和医疗机构。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乌兹别克斯坦—中国贸易协会主席常青女士签约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国家奥委会下属国家运动医学科学和应用中心实验室诊断科

负责人拉希莫娃·诺伊巴·米尔扎阿莫夫娜女士签约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洲卫生医药局分局局长

图里娅加诺娃·卡莫拉·阿杜拉什托夫娜女士签约

此次活动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之际,又一次深化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实质,助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协同创新中心的资源优势,将其融入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科技服务活动中,助力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卫生代表团签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