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盛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中药协会中兽药与饲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兽药与饲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529

    2019年8月24日至25日,中国中药协会中兽药与饲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兽药与饲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兽药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华隆农牧集团承办。

    本次大会是抢抓国家实施“饲料禁抗”政策机遇、积极发展中兽药及相关饲料添加剂产业,全力提升饲料行业竞争力的一个务实举措。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到会致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蔡辉益研究员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禁抗背景下的饲料产业应对策略》的主旨发言。来自全国相关政产学研各界共计4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致辞

    我中心郭盛副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应邀参加大会,并做了题为“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副产物是中兽药及饲料添加剂的重要原料”大会报告。郭盛副教授针对我国目前中兽药及饲用产品发展背景及趋势认为,在我国饲用产品禁抗政策因素的刺激下,以及民众对绿色养殖产品需求持续增长的态势下,中兽药及饲用产品迎来发展的春天,其对中药资源的需求量必将逐年增加,未来势必形成与人争药的局面。而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及废弃物以其资源储量大、生产成本低、环境承载压力大而亟需有效处置等资源特性,是发展中兽药及饲用产品的潜在重要原料。郭盛副教授还就本中心以中药废弃物及副产物开发中兽药及饲用产品的研究实践和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和高度关注。  

郭盛副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