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盛副教授受邀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敦煌 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868

2019年6月18日至19日,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敦煌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在敦煌成立。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敦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敦煌医学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敦煌市卫生健康局、丝绸之路中医药发展研究院协办。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李金田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合影

我中心郭盛副教授代表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受邀参加世界中联敦煌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并做题为“‘一带一路’与中药资源产业发展”大会报告。郭盛副教授以敦煌香药资源为切入点,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阐述了香药资源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和前景,指出:香药资源为承载东西方文化的重要载体,香药的传入及在临床的广泛应用极大地丰富了中药资源宝库,促进了中医药理论体系的发展,加强香药资源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将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提供重要支撑。郭盛副教授还就本中心在代表性香药资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学习,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可。


郭盛副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