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产学研共同推动苏菊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33

为进一步落实吴政隆省长2018年5月视察鹤乡菊海农业园区关于发展菊花产业的指示精神,唱响“苏菊”品牌,推动江苏菊花产业发展,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下称“协同中心”)联合射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菊花产业发展论坛”,于 2018年12月16日在射阳县洋马镇成功举办。协同中心段金廒教授带领菊花资源产业化研究团队严辉副教授、魏丹丹助理研究员、常相伟博士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射阳县及洋马镇党政领导、代表性菊花生产企业、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洋马镇人民政府王海军镇长主持。

江苏菊花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严辉副教授、魏丹丹助理研究员、常相伟博士分别做了“我国菊花资源现状及苏菊产业发展建议”、“药用及观赏菊资源价值发现”、“菊花不同物候期多类型成分分析与评价”,介绍了我国菊花产业资源现状,并就苏菊发展策略提出建议,并就观赏菊、菊茎叶等资源价值发现、不同物候期菊花药用价值评价等逐一进行介绍,为地方政府管理部门、菊花产业界代表等展示了我中心在菊花资源产业化方面的深厚积累。

协同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做“政产学研共同推动苏菊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

协同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做“政产学研共同推动苏菊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并与地方政府领导、菊花生产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协同中心在菊花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化方面的思路及技术积累,并与射阳县洋马镇党委王国庆书记、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丁凤清总经理明确了苏菊产业化合作近期工作内容。

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合影

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与苏北站运营团队座谈

会议期间,江苏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考察了国家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与技术服务中心苏北站、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苏北站下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并采集了菊花、菊茎叶等试验样品。

本次会议由射阳县洋马镇人民政府、射阳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盐城综合试验站、国家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与技术服务中心苏北站联合承办。协同中心后续将加大与地方政府、代表性企业的合作,加速成果转化进程,为江苏及我国中药资源的循环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