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代表参加2018年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277

8月13-1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在内蒙古通辽市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研讨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黄璐琦院士主持。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段金廒教授、吴启南教授,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严辉副教授参加会议。

普查技术研讨会现场

各地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对普查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成果”和“问题”进行汇报和讨论,会议对普查工作的数据库、样地、经费、资源生态保护、专业人员调度、工作延续性、考核评价标准、传统知识整理、扶贫工作对接、成果整理等方面达成统一认识;还对菌类、动物类、矿物类资源的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以及初步安排部署。

严辉副教授汇报我省普查试点工作的成果、经验及建议

江苏省中药资源工作是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研究任务之一,通过普查工作,摸清我省中药资源的家底,继而为我省中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合理利用我省水生、耐盐特色中药资源提供基础性数据。严辉副教授代表江苏省普查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在我省普查试点工作中关于水生、耐盐药用生物资源调查的相关探索,黄璐琦院士在会上肯定了我省的水生耐盐药用生物资源普查的工作实践,并建议向全国推广。

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各地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以及普查推进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还对各种困难的解决方法及后续普查工作的前进方向进行了统一梳理。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