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吴启南教授等参加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审核会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403

按照2018年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总体进展部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于2018年10月23日在京组织召开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审核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周杰副司长、孙丽英副巡视员、陈榕虎处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黄璐琦院士、在京部分专家组成员,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和技术依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丽英副巡视员主持。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吴启南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局中医科教处王霞云主任、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严辉副教授参加会议。

审核后现场

全国27个省(区、市)的代表依次汇报了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专家组在听取各省实施方案汇报的基础上,根据各省(区、市)实际情况,从目标任务、经费安排、组织管理、调查对象和范围、工作进度和过程管理、技术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审核和打分。

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启南教授汇报了江苏省2018年中药资源方案,我省2018年普查方案因组织管理有力、人员队伍齐备、方案详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收到技术专家组一致好评。

吴启南教授汇报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2018年各地新增开展750个县域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到目前为止,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范围累计涉超过2000个县级行政区划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