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岗综合实验试验站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396

5月20日,应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教授邀请,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九位岗站专家赴黄岗综合试验站交流、学习。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严辉副教授代表盐城综合试验站参加考察,同行还有体系全草类药材培育岗位科学家温春秀研究员、设施栽培岗位科学家向增旭副教授、昆明站崔秀明教授、贵阳站周涛教授、阿拉善站王文乐博士、云南省农科院药植所金航所长等。参加考察的各位专家就综合试验站建设、岗站配合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刘大会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科技平台、黄冈试验站工作平台、种质资源保存区、栽培试验区。

药用菊花种质保存圃

黄冈综合试验站正在开展的蕲艾、菊花生态种植,参考学习了其正在开展的菊花-夏枯草轮作模式、菊花-大豆套种模式、射干-玉米间作模式研究,油菜籽覆盖除草、火烧除草、宽窄行比较等田间试验,对我省药材生产具有很好的示范、参考价值。

射干-玉米间作模式研究试验田

全体考察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