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技术人员赴青海、甘南调研高原药材资源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353

8月10-13日,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中心严辉副教授赴青海省黄南州及甘肃省甘南州调研高原药材资源,先后考察了青海省河南县、泽库县,及甘肃省玛曲县等独一味主要产区,获得了产地信息数据,并采集了样品。同时,还是实地考察了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并详细了解了其产地加工情况,并商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青海省黄南州河南县调研独一味经销户

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调研唐古特大黄栽培基地

根据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扶贫工作需要,在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大力支持下,严辉副教授牵头的盐城试验站选择甘南地区作为对口帮扶地区,并选择甘南州代表性中药企业--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合作对象,依托目前正在开展的中药标准化、经典名方研发等项目,积极开展原料药材评估,整合中药材体系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和信息优势,积极向江苏济川药业集团、江苏融昱药业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中药企业推荐了甘南地区道地、优质药材,促成了中药生产企业与贫困地区药材基地开展订单化生产,构建体系技术支撑+中药生产企业订单+示范基地生产的中药材产业扶贫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