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严辉副教授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553

8月2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药资源青年人才座谈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志勇副局长、科技司李昱司长、人教司张欣霞副司长、科技司中药处张榕虎处长、人教司综合协调处周景玉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班主任黄璐琦与在京学习的研修班部分学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主持。我中心严辉副教授获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系统、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代表参加座谈,结合自己中药资源普查、中药材生产科研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汇报,包括中药资源管理、人才培养、中药材使用等各方面问题,王志勇认真听取了各位学员的发言,并给予答复。最后,王志勇副局长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从事中药资源管理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中药资源管理是中药产业的基础,是中药的源头。把住源头,就是把住了中医药行业的关键,具有重要意义,从事中药资源工作要具有自豪感和荣誉感。二是切实增强做好明白中药资源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基层,扎实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只争朝夕。三是切实增强做好中药资源管理工作中勇于担当精神的传承,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按照扶贫要求、国家战略要求,共同努力,把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时代任务完成好。

座谈会结束后,王志勇副局长一行与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学院合影留念。

国家中管局领导与研修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