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巢志茂研究员来江苏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512

9月12日~14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包装与贮藏岗位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巢志茂研究员来江苏考察调研,中心赵明教授、朱悦副教授、刘培副教授等与巢志茂研究员进行交流,严辉副教授陪同调研。

12日,巢教授等一行前往高邮市界首镇芡实基地,基地吴国民经理介绍了基地情况,考察了芡实种质选育圃、冷冻保存库,并实地考察了高邮湖芡实栽培基地,巢教授对芡实包装、贮藏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收集了相关样品,界首镇党办赵主任、当地芡实合作社负责人等8人参与交流。

巢志茂研究员拍摄基地芡实原植物

下午一行前往金湖县陈桥村熙宝瓜蒌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基地引种的皖蒌8号、皖蒌9号等品种,采集了相关样品,金湖县张荣华副县长、银涂镇曹福生镇长与体系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就当地水生药用生物资源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巢教授还与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就水蛭标准物质开发等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金湖搭架栽培瓜蒌基地并采集样品     

13日,巢志茂研究员等前往射阳县洋马镇瓜蒌及菊花示范基地,基地孙晓东、朱文彬等基地负责人向考察组等介绍了基地情况,调查组实地考察了搭建栽培瓜蒌及露地栽培瓜蒌两种种植模式,采集了地产瓜蒌种质资源,天花粉样品,巢教授对瓜蒌的种质保存、质量控制、加工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

考察射阳露天栽培瓜蒌基地

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江苏农宝斋农业有限公司菊花示范基地,界首镇丁凤清副镇长、及当地瓜蒌及菊花合作社负责人等与交流与体系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就菊花产业升级、苏菊品牌打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巢教授还与江苏鹤乡菊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菊花标准物质制订等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江苏农宝斋农业有限公司菊花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