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135

2018年3月30日,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议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健康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孙丽英副巡视员、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朱岷局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陈涤平书记、江苏省中医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组长段金廒教授及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办公室、省内外协作单位领导、专家及普查技术骨干等120余人参会。

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部署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史丽云处长主持。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表示学校会认真组织、加强合作,为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贡献力量,有力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致辞

朱岷局长介绍了我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前期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合力推进,狠抓落实;三是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普查成果的转化和对接。

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朱岷同志讲话

孙丽英副巡视员对我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中药资源普查的意义,提高资源普查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建设,做好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试点验收工作,有效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三要统筹中药资源普查任务,加强推进力度和专业指导,确保2020年前完成第四次资源普查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孙丽英副巡视员讲话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和嘉宾向中药资源普查队队长颁发聘书,巢建国教授代表普查队长进行表态发言。决心不辱使命,保质保量完成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巢建国教授代表普查队长表态发言

最后,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组长段金廒教授感谢孙司长、朱主任在百忙中出席此次会议并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同时感谢陈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号召并要求各普查对队员在新一轮的中药资源普查研究中避免走马观花,各项工作应更加精细,为江苏省及国家中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组长段金廒教授致辞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骨干技术培训会议同时举行,并在素山进行了样方及样线调查现场培训。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鼓舞士气、提高技能的目的,为促进我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员学习资源普查数据管理系统操作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合影